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青能所字〔201571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1. 2016年,青岛能源所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青能所字〔201571号),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所综合管理部作为信息公开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全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监督。所内各部门负责本部门职能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2在工作体系不断健全的同时,青岛能源所还通过网站宣传和解读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3.   充分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网站频道建设,丰富了栏目数量,增加了 “人事人才”、“清源聚能”等栏目,加强了栏目内容建设,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规范和充实。

  4. 综合管理部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青岛能源所官方网站是研究所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2016年青岛能源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633条,信息内容涉及研究所科研、管理、教育、所刊等各方面工作。

  2. 2016年青岛能源所官方微信在信息公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年共公开信息52条,微信粉丝人数截止2016年底达到800余人

  3. 所刊《清源聚能》是青岛能源所信息公开的另一个重要窗口。2016年全年出版《清源聚能》5期,阶段性整合发布研究所科研进展、发展动态等各类信息。同时以电子版形式在所网站发布,成为主动公开信息的有效途径。

  4. 2016年青岛能源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信息公开”内容和栏目得到了完善和充实,工作体系得到了健全,但离社会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2017年的工作中,青岛能源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更加及时全面地发布、更新有关信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