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201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为做好我所201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中科院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统筹兼顾选拔的原则,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择优选拔,确保招生质量。

二、管理机构

复试工作由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届时将成立面试小组,每组面试老师不少于5人。

三、复试要求

微生物所代招:英语≥56分,专业课≥60分,总分≥193

过程工程所代招:英语≥56分,专业课≥60分,总分≥180

广州能源所代招:英语≥56分,专业课≥60分,总分≥180

四、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及体检。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发展潜力。综合素质面试为每人20分钟,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此外,综合能力面试过程中将进行英语能力测试,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专业英语能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将考察考生的日常口语交流能力,面试小组老师将用英语向考生提问,考生用英文作答;专业英语能力测试将直接采取英文译中文的方式。

(3)复试小组成员按专业分组,每组设一名组长,对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学生名单参见附件。

(4)复试的监督和复议:考生向招生办公室反应,由招生办公室核实情况后报送招生领导小组并通知考生。

(5)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5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6)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五、具体安排

复试时间:5月5日~5月6日。5月5日下午13:30~17:00 人事教育处报到(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应届考生带学生证),5月6日早晨8:30体检,5月6日下午13:00开始复试。5月初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5月6日面试结束即可返程。

1、报到及资格审核:

(1)硕士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硕士课程成绩单;

(2)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3)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4)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

(5)打印并签字的附件3(贴好照片);

(6)往届考生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并附在附件3后面。

(7)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附件2)。

(8)参加复试的考生(见附件1)看到本通知后,请尽快将填好的附件3以附件形式发送至liujia@qibebt.ac.cn,邮件主题为:考生XXX 参加复试。

 2、体检

(1)体检费共20元(报到时交)。

(2)体检时间及地点:

时间:8:30。地点为:青岛市浮新医院,由带队老师带领。

(3)体检要求

抽血前请空腹,前一天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不要饮酒。体检时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备查。体检表上除划去的项目均要检查,所有项目检查完毕后将体检表交至体检中心前台处。

 4、住宿

    研究所内研究生公寓有床铺可以租住,每个床位每晚50元,两人一间,每间都有单独卫生间。需要租住研究所公寓的,请在报道时办理相关手续。

5、报到地址及交通路线

报到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189号,行政楼307室(参考附件4地图)

      请各位考生务必查看我所地理位置图

交通路线:我所附近有125路(枯桃花卉市场下车)、381路(株洲路东站下车)和382路(株洲路东站下车)公交车。

(1)自青岛火车站乘501路公交车,至海尔路站下车,换乘125路,枯桃花卉市场下车,北行约300米即可;

(2)自青岛火车站乘312路公交车,至终点站汽车东站下车,前行约200米换乘381路,株洲路东站下车,马路对面红色园区即是。

(3)自青岛火车站乘321/301/304路公交车,至王家麦岛站下车,换乘382路,株洲路东站下车。

(4)四方长途汽车站坐126路在浮山后小区站换乘381路到株洲路东站下车。

 注:如有问题,请致电0532-80662787咨询。

六、拟录取

1.拟录取名单将按照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录取并参照体检及政审结果确定,报送招生领导小组批准。

2.复试综合面试成绩小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政审)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3、拟录取采用电话和网络通知。

 八、其他事宜

1、差旅费、体检费和食宿自理。

2、所有通知均在网络发布,请及时浏览网络通知,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附件1:2010年复试名单

复试

名单

谭扬、洪伟、韩晓东、艾明强、翟艳红、辛一、杨建明、祁环、冯书耕、葛科立、袁宪正、侯坚、乔山林、李树文、刘晓晗、吕晓霞、张克军、王琳琳、张传健、李巧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