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51号)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我所广大职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知如下:

  一、控制进出研究所办公和实验区域通道。疫情解除前,对进入办公区和实验区的通道进行管控,开放的进出通道如下图:

      

  二、 实行弹性工作机制。疫情防控期间,各研究组(组群)可实行弹性工作制,暂不要求统一集中工作。各职能部门采取轮班制,鼓励错峰上岗,居家办公,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部门值守人员,原则上每房间值守人员不超过日常工作人员的二分之一,中层干部、党员优先排班;办公必须佩戴口罩。在家工作人员要确保通讯畅通,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倡导网上办公,机关公文的收发审批,尽量通过ARP、邮件、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进行。

  三、研究生。所有学生(含省内)原则上不得早于224日回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开学时间另行通知,2020年春季学生注册时间相应推迟。

  四、外省返青人员。住宿在研究所公寓的外省返青职工,单独住宿的,在公寓进行隔离观察;集体住宿的不得在217日前返回研究所。其他外省返青职工在家隔离观察14天。

  五、各部门组织职工健康状况登记。各部门和研究组对上班职工和学生组织健康情况登记,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在2916:00前组织上班人员填写健康状况表(附件1)汇总到综合管理处和办公室,此后每天上报是否有异常,上班人员变动要及时更新表格。体温异常(超过37.2℃)者,各部门将名单报综合管理处,相关人员在家休息观察。

  六、人员招聘、入职手续。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组织事业编制、项目聘用、博士后等各类人员公开招聘工作,确需尽快组织的,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组织答辩评审工作。对于已完成入所答辩评审、尚未入所报到的非在青人员(包括在编、编外、博士后),推迟办理入职手续,具体报到时间将根据全国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七、出访来访。暂停因公出国()审批,已经获批的一般团组,推迟出访或取消出访。原则上不主动邀请国外及境外机构人员来访。对重要来访和已批准同意接待的来访,要表示积极欢迎的态度,并做好相关人员的防护工作。

  八、项目申报与评审。涉及所内评审的项目,采取函评方式组织评审,暂时不组织现场答辩评审。

  九、分时就餐。鼓励职工自带午餐,综合管理处制定分时就餐方案,各部门和研究组严格执行。

  十、对园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消杀。在每个卫生间配置洗手液,在电梯间配备纸巾,重点部位如电梯间、餐厅、会议室等应进行循环消毒,办公区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共服务区域每天消杀(包括但不限于大堂、卫生间、各类会议室、走廊、水龙头、门把手、电梯及按钮、垃圾桶、垃圾收集点等)。

  十一、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及集体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不组织不必要的会议或集体活动。会议室原则上停止预约及使用,确需组织会议和集体活动的,需经主管所领导同意。会议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人员实名登记,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所有会议一律不提供会议服务,会议严禁使用公共水杯,均使用瓶装矿泉水。

  十二、加强外来人员和出入车辆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应减少与外来人员会面,取消各类公务接待。进入园区人员均要进行测温并登记,所有车辆要停车接受对车内人员的测温,体温异常(超过37.2℃)者不得进入。谢绝外来人员入所访问,为我所提供服务保障人员入所的,严格进行问询登记制度。暂停办理来所访问、实习等人员审批手续,已办理审批的访问、实习等人员,另行通知来所。

  十三、零星工程管理。除必要、紧急的维修工程可由物业公司实施外,暂停园区所有零星工程改造项目,其他外来施工人员禁止入所。

  十四、做好出行防护工作。讲究公共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途中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鼓励步行或驾驶私家车上下班。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因公出差,确需出差的,提高一个审批等级。

  十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所人员通过主流媒体了解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科学院、省、市工作要求,从我做起,严于律己、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正面宣传、积极应对疫情。

  十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及时总结宣传干部职工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2020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