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020年申请指南

  中国科学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为依托,面向“绿色化”和“军民融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生物、化学、材料、过程等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前沿,聚焦化工材料和国防领域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瓶颈难题,重点开展材料化学品生物创制、绿色转化机理、转化关键技术等应用基础研究,形成基于学科交叉的转化新原理、新方法与新技术。 

  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将围绕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设置课题,支持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外人员从事高水平的基础性、前沿性、启动性研究。

  一、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 

  中国科学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资助基础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高附加值化学品生物合成、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绿色催化、仿生材料设计与组装、高分子材料可控聚合研究等。 

  、资助计划 

  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拟资助金额10万元/项,择优资助10项。 

  三、资助对象 

  在上述重点资助领域有良好研究基础、中级职称以上或具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研究人员。申报时必须与本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合作申报。 

  四、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415日。

  2. 申请人需填写“中国科学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申请书模板可从附件直接下载,项目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3. 申请阶段只需要提交电子版申请书。要求pdf格式,统一命名:2020年开放基金申请-单位-姓名”,请将电子版申请书传至liuwei@qibebt.ac.cn。电子版申请书的签字盖章页需替换为签字盖章的扫描件。

  4. 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期限为二年,研究成果可在国内外重要期刊进行发表,其中至少有2篇与本实验室固定工作人员合作发表的SCI,且须标注本实验室为第二单位。成果署名为 “CAS Key Laboratory of Biobased Materials, Qingdao Institute of Bioenergy and Bioprocess Techn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266101Qingdao China.”。

  5. 申报项目将由相关专家评审。获批项目实验室将直接通知申请人;未获批项目将不再单独通知。 

  五、验收形式

  提供成果摘要。

  六、联系方式  

  地 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189号,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科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

  邮 编:266101

  电 话:+86-532-80662681 

  E-mailliuwei@qibebt.ac.cn 

  联系人:刘炜 

  附件:中国科学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模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