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组织“清源聚能”文化论坛第十八讲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为响应国家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宣贯要求,增强全所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技能,6月23日,研究所组织开展“清源聚能”文化论坛第十八讲暨青岛能源所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全所100余名职工、学生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邀请了山东都市消防服务有限公司专业讲师王培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培通过对近期国内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以及本市居民身边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单位、家庭等防火注意事项及逃生要点,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用具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技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应急操作技能、火灾逃生方式。

  演练则设置了模拟火灾逃生屋,布置场景、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在没有照明、浓烟密布的情况下,参加演练人员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体,按照安全逃生要领“逃”出火灾现场,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疏散逃生和实施自救。

  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广大职工、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火灾应急避险能力、安全疏散技能,从而为研究所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文/图 段仰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