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赴济南大学交流

  10月12日,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吕雪峰带队赴济南大学交流,单细胞中心、分子微生物工程研究组、蛋白质设计研究组、人事教育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研究生院以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陈月辉首先对青岛能源所一行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大学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希望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不断探索科教融合育人机制,进一步推进在研究生培养、青年导师访学等方面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随后,吕雪峰介绍了青岛能源所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科教融合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随后,陈月辉与吕雪峰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座谈结束后,研究所生物学科导师代表参观了生物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并作了《微生物合成生物技术与绿色生物制造》、《拉曼组学(Ramanomics):从原理到仪器》、《海洋大藻能源与资源化利用》、《蛋白质相互作用检测与计算机》等四场专题报告,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文/图 陈芸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