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10月12日,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委员、纪监审部门工作人员及科研实验记录管理人员等12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监察审计室组织开展的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汇报,通报了材料采购业务内部控制及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发现的问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组织的科研诚信培训重点内容。会议围绕科研成果数据核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如何规范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各研究组要加强实验记录管理和培训,夯实科研基础工作,为科研诚信奠定良好基础。要求纪检部门继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

  会议还再次通报了我院近年查处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作用,将警示教育做在日常;要做好会议的传达和警示案例通报,督促提醒所职工学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使职工学生绷紧纪律法律之弦,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文/图 石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