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第十三届能源经济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7月19日,青岛能源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第十三届能源经济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关村研究院、湖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专家参观了泛能源大数据展示中心,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田亚峻对泛能源大数据的数据形式、应用场景和未来构想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能源经济专业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积极联合申报项目、各省市奖项,能源数据平台与共享机制建设,人才互访、学生实习等能源经济专业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学者们思想碰撞、观点交锋,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与会专家就泛能源大数据联盟的成立与泛能源大数据研讨会的开办达成了共识。北航经管学院范英院长指出,未来要进一步确定联盟合作机制并解决联盟成员动力机制问题,保证联盟成员的双赢、多赢,期望能够依托泛能源大数据联盟与泛能源大数据研讨会的平台构建起能源数据信息互通共享的交流机制。田亚峻表示,泛能源大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已成为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与数据共享平台之一,未来将致力于将其建设成为纽带式的公共平台,推动我国能源经济学学科教学科研水平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国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行性方案,也为能源数据交流共享、能源经济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图 尤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