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近日,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研究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王付欣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入手,从百年党史的视角系统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和生成逻辑,明确“两个确立”是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总结出的科学结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政治原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接着深入分析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提供鲜明的思想指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奋进伟力,为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强大的战略定力。全面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党内制度建设为支撑,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维护核心,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意识和行动能力。
  彭辉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观点明确,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理论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反映全国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高立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