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办第四届“清源学者”论坛

  8月25日至26日,青岛能源所暨山东能源研究院第四届“清源学者”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通过研究所发展政策介绍、学术报告交流、分论坛交流面试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海内外学者学术创新与交流合作。本次论坛邀请了22位海内外高校教授、副教授与优秀博士人才线下形式参与会议,来自中国36所高校企业、海外12个国家累计1748人通过线上模式参与了论坛。

  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向与会学者们介绍了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成就,邀请海内外学子把握国家“双碳”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投身清洁能源领域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研究所共谋新能源领域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随后,科技处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人事教育处围绕研究所招聘需求、人才政策、成长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欢迎更多学子能够来研究所发挥才干,共同助力研究所建设与发展。
  论坛邀请了吕雪峰研究员、徐健研究员等所内8位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专家围绕新能源、新生物、新材料方向分别做学术交流报告,并与现场和线上参会学者实时交流。本次论坛期间,研究所还分设生物、化工、材料、大数据等4个分会场,合计邀请44名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与各研究组进一步沟通引进与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是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为海内外关注青岛能源所和山东能源研究院发展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也必将为支撑研究所“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智力、汇聚人才。(文/图 阎星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