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办“和孩子共同成长”亲子教育讲座

  8月25日,研究所工会邀请青岛市总工会心理服务讲师高燕丽来所开展了一场题为《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亲子教育主题讲座。暑假托管班的学生和家长及感兴趣的部分科研人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高燕丽从积极情绪的力量和沟通的规律两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案例分享、情景模拟、亲子游戏等丰富多元的授课方式,增加亲子互动及趣味性,让聆听者意识到情绪本身没有好坏;消极情绪也是人类发展保留下来的机体保护机制之一;掌握沟通的五五三八七原则,学会沟通的万能公式从而减少沟通中的矛盾,形成有效沟通。
  整场讲座内容全面,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应用操作性强,我所科研工作人员普遍存在辅导功课时知识传授游刃有余,但亲子有效沟通不足的问题。参会者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学会了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看待孩子的日常行为,学习了与孩子有效沟通的科学方法,希望日后研究所能多安排相关专业讲座,让和谐的家庭氛围成为大家努力进行科研工作的保障。(文/图  陶云莹 郎巧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