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在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青岛能源所2个项目在大赛中获得佳绩。
  由能源作物分子育种研究组何峰主持的项目“高通量基因编辑植物安全评价技术助力生物育种‘4.0时代’”荣获创业组铜奖,催化聚合与工程研究组徐广强主持的项目“聚酯塑料的催化解聚循环利用技术”获得创新组优胜奖。展现了我所博士后和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的实力。
  据悉,本次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博览英才 创领未来”为主题,大赛分为创新组、创业组和揭榜组三个组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等8个领域展开竞赛。
  自5月20日启动后,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230个项目报名。我所共有37个项目参赛,7个项目晋级复赛,2个项目最终获奖。研究所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组织工作,赛前,人事教育处专门邀请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博士后工作处)一行来所对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政策解读和参赛指导;邀请2020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企业组金奖得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开发中心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淑敏和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铜奖得主、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青岛海弗莱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刚来所进行参赛经验分享,为准备参赛的博士后答疑解惑。
  下一步,青岛能源所将继续组织博士后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释放博士后创新创业活力,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舞台,为博士后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氛围。(文/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