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引进骨干科研人才招聘评审活动

  2007年9月18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第四次“引进骨干科研人才招聘评审会”在青岛举行。会议邀请了院内外9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清华大学曹竹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戚强局长、人事教育局李和风副局长、广州分院陈勇院长、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邢雪荣处长、微生物所马延和研究员、山东大学曲音波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杨秀山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

  会上,吕雪峰博士、江和龙博士和陈令新博士分别就近年来的研究经历、科研成果及今后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答辩。最后经专家评审,陈令新博士获得我所二级项目负责人入选资格。

  吕雪峰,2005年获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基因工程与微生物代谢调控开发新型生物燃料。近五年来,在JAC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质量SCI论文8篇(第一作者3篇),EI文章8篇(第一作者3篇)。

  江和龙,2004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环境生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7月至2006年9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好氧生物颗粒污泥的培养、微生物群落及形成过程机理研究”。2006年10月至今,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环境基因组研究院从事“利用纤维素的微生物群落功能基因组分析”研究。近五年来,在EST,AEM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质量SCI论文18篇(第一作者7篇),EI论文7篇(第一作者4篇)。

  陈令新,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月至2006年4月,在清华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5月至今为汉阳大学校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纳米生物光谱实验室BK21研究员。近五年来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的SCI论文18篇(第一作者6篇),EI论文12篇(第一作者5篇)。

  在引进骨干科研人才的同时,我所于9月19日再次组织所内外专家,对来自国内外的10名应聘者进行评审,确定引进国内外博士5名,硕士1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