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中科院领导莅临我所指导工作

  10月16日,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孔力局长、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苏荣辉副局长、科技部赵静处长及计财局、生物局、高技术局、国际合作局、院地局等部分处室领导莅临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实地调研,并对研究所筹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研究所筹建组组长王利生研究员首先对科技部、中科院领导在党的十七大召开之际的喜庆日子里来到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科技部、中科院领导认真听取了王利生组长就研究所筹建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全面介绍。

  科技部、中科院领导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一年来在王利生组长领导下筹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孔力局长就研究所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及基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吕永龙局长认为,研究所应尽快组织科研力量,对生物能源的地位及作用做出恰当评估,站在国家角度考虑研究所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工业生物技术改造传统过程产业,吸引有潜力的海外科研人员加入到研究所的组建过程中来,使研究所逐步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一流科研机构。科技部赵静处长针对研究所如何把握国家生物能源领域的基础发展需要,进一步关注国家科技计划对生物能源领域方面的重大部署,集中研究所的科研力量,以国家科技项目计划为依托,找准突破口,加快推动我国生物能源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作了详细的说明和积极的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