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带队到青岛能源所进行班子换届考核

  924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率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等到青岛能源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考核大会由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主持。研究所所班子成员、副高级以上科研骨干和管理、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等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所所长刘会洲代表所班子汇报了所长五年任期(200910月至20149月)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总结了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宣读了《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王启尧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中组部、中科院对领导班子任职、考核和民主推荐等的相关规定。全体参会人员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下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班子主要成员进行了民主推荐。考核大会后,考核组还与研究所科研、支撑和管理骨干等分别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研究所职工对班子成员和研究所发展所提的意见建议。 

  五年来,在院党组和分院的正确领导下,研究所紧紧围绕所长任期目标这个中心任务,在二个重大突破项目和六个重点培育项目等科技目标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围绕生物、能源、过程三个主要领域建设的三个二级创新单元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凝聚、培养了近700人的人才队伍,年龄和学历结构合理,构建了科研、管理、支撑、技术转移转化四大模块的管理体制建立了2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点、9个硕士点,形成了较完备的学科体系;创建9个省部级实验室且运行良好,“二期”基本建设全面启动,平度中试基地和“3H”人才公寓建成投入使用;承担国家、院、地方或企业重大科技任务能力显著提升,年均经费超过1.5亿元,每年均有若干项成果走向市场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与国内外各类机构保持良好互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党风廉政、创新文化、科研道德建设等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不断发挥新建所优势,在科研活动组织、激励评价、资源配置等机制运行方面做出了诸多有益探索,逐步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现代院所发展道路。 

  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按照院市共建研究所“二期”目标,紧紧围绕并积极投身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推动我国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科技进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综合办公室供稿)

何秘书长一行领导听取会议报告

王启尧书记主持会议

李彩梅副主任宣读审计报告

刘会洲所长做报告

考核大会现场

参会人员对所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