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到青岛能源所调研

  8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到青岛能源所调研,并与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邓勇实地考察了公共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创新平台建设和服务于地方的情况。在中试车间听取了院生物基材料重点实验室、储能研究院、低碳能源技术中心、合成生物技术中心、先进可持续材料中心、非常规能源技术中心、绿色化工技术研究中心等团队科研人员对科研成果的介绍,详细了解团队发展、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邓勇听取了青岛能源所所长刘会洲关于研究所发展现状、科教融合情况、一三五进展、研究所未来规划目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研究所研究生导师踊跃发言,先后有7位硕博士导师分别就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方向定位、留学生人才留用、研究生指标、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思考及建议。

  邓勇对研究所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系统地回顾了中科院研究生教育的历史过程,详尽阐述了中科院在中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历史使命及发展渊源,存在的优势和劣势,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系统全面的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同时,邓勇强调,研究所首先要专心谋划好自己的发展,明确自己独特的定位,取得公认的成绩,这是研究所能够长久发展的根本,强调导师一定要传承师道尊严,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

   沈阳分院王启尧书记,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处长杨鹏,院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袁思达以及我所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