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建领导小组沈阳分院片区调研会在我所召开

   20151028日院党建领导小组沈阳分院片区调研会在青岛生物能源所召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杨、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京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欧云参加调研会,沈阳分院系统9家单位21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王启尧书记主持,青岛能源所刘会洲所长出席并致辞。

   会议期间,各单位系统汇报了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进展、特色做法以及在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改革发展中取得成效,坦率的沟通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思路。同时各单位针对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统战工作特色做法,如何加强全院统战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何岩副秘书长在调研会上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不是一个阶段的活动,而是党建工作一项长期和基础性工作,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提高对专题教育工作的认识,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委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标准来要求;对专题教育工作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工作指导,各分院要专题研究如何指导和要求各研究所推进专题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的核心内容,增强问题意识,要切实查摆问题,促进工作。

   在调研会期间何岩副秘书长针对统战工作,做了《开阔胸怀 凝心聚力 活用法宝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统战工作的基本知识,详细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精神,介绍我院统战工作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报告为各研究所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政策条例,明确党委在统战工作的作用,以及如何结合研究所实际推动统战工作开展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