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代表中科院出席G20洁净能源技术研讨峰会

  10月11日,二十国集团洁净能源技术研讨峰会(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20 for Clean Energy Technologies (RD20))在日本东京召开。我所刘中民院士受邀代表中国科学院出席了本次峰会并作了邀请报告。

  为更好的实施巴黎协定,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19年达沃斯峰会上倡议G20集团各国顶尖的研究机构组织召开洁净能源技术研讨峰会,推动技术交流和创新。继6月G20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召开之后,第一届RD20论坛于10月1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G20集团各国24个研究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RD20讨论了与清洁能源技术相关的新兴问题,交流了相关研发活动和实践经验,探讨了当前形势和未来愿景。会议集中讨论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呼吁通过经验分享和国际交流促进G20成员国之间在优先领域实现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合作。(文/肖宇、李婉君 图/刘中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