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二届九次代表会议

  1月5日,青岛能源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二届九次代表会议在行政楼214会议室隆重开幕,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19年工作,研讨2020年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两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组副高及以上人员及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职能部门全体人员、项目聘用代表、研究生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蔡睿主持。

  会议现场

  所长刘中民代表所班子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所工作的总体进展,重点分析了研究所经费、文章、专利等各项发展指标,总结了“一三五”项目的进展情况,特别是多功能复合膜的开发及相关制氢技术、新型碳材料的设计与能源应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全固态锂电池产业化系统、聚烯烃材料催化合成技术、新型生物农药的微生物合成与绿色生物制造等科研项目取得的喜人成绩,概括总结了研究所在国际合作、平台建设、院地合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人才队伍建设、党建文化等方面工作,介绍了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进展。他指出,2019年,两所融合发展稳步推进,研究所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管理制度完善,研究经费继续稳步增加,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人才队伍质量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全面深刻地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握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新机遇,2020年要继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及重大项目的创新研究、构建高质量的国际合作网络、加强重大成果产出汇聚与转化。报告最后,刘中民希望全所职工深入研讨,为研究所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机构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中民所长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从以巡视整改为契机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大方面向大会汇报了2019年度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在院党组统一领导下,在分院分党组指导与支持下,在所党委委员和所班子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整改落实院党组政治巡视反馈问题,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切实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彭辉书记作2019年党委工作总结报告

  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党委副书记许辉分别作了分管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9年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对分管工作的思考及2020年工作思路。  

  冯埃生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吕雪峰副所长作分管工作报告

  许辉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蔡睿强调,刘中民所长和彭辉书记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9年的总体工作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希望全所职工认真学习和审阅,并结合分组讨论的提纲进行研讨,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精神,积极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蔡睿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以书面报告的方式组织参会人员审阅了《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工会二届九次代表会议报告》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工会2019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二届九次代表会是全所人员进行充分交流的大会。大会报告后,采用分组讨论形式,将身处不同岗位及不同学科领域的与会代表分成五个讨论小组,以加快推进“一三五”目标实现,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总目标,围绕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体制机制、党的建设、管理工作、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民主管理等其他问题六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

  分组讨论1组

  分组讨论2组

  分组讨论3组

  分组讨论4组

  分组讨论5组

       大会还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要求,进行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测评。(文/孔凤茹 图/办公室) 

大会合影

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二届九次代表会议合影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