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青岛能源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

  71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主持,研究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党委书记彭辉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笃行科技报国之志》的党课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切入,带领大家回顾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科研“逆行者”以及中科院2019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感人事迹,教育和引导大家不负总书记重托,追随老一辈科学家和优秀榜样人物的足迹,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后,他结合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引导大家思考“我们能做什么”,号召全体党员笃行科技报国之志,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在党委委员张瑞东的带领下,10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党委副书记许辉向大会宣读了研究所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0 年度“两优两先”的通知,并对获得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李福利同志表示了祝贺,研究所党委委员为获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生物基材料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王庆刚作为获表彰人员代表,以“我的信仰”为题做了汇报发言,通过讲述自己工作十年来的5个小故事,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研究所和科研事业的热爱

  冯埃生指出,研究所当前正进入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对标身边先进典型,学先进、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科技事业中去,为支撑国家能源创新体系建设、服务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高立杨 图/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