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莱西产业育成基地入园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113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能源所、莱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青岛创新节·莱西市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入园项目揭牌仪式在莱西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许辉,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出席。

  彭辉在致辞中提出莱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青岛)、山东能源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密结合青岛特别是莱西市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和新生物领域,开展重大成果落地转化与科研人员创业孵化,加强与青岛市、莱西市政府沟通,组建面向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人员创业的风险投资平台或政策性风险投资基金,提供青岛地区最优惠、最贴心的入园扶植政策,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基地,打造青岛市科技创新、人才聚集的重要高地,打造青岛市乃至山东能高端制造业新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吕鹏对青岛能源所、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将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关注。

  江联军表示,将持续与青岛能源所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建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标准打造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有力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在莱西聚合裂变、叠加富集,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突破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白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功能性食药妆新原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高性能生物橡胶材料应用创新中心、特色植物产业化推广技术创新中心、金属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和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6个创新平台揭牌仪式。

  臭氧氧化环保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化装备生产项目、环境友好型切削液生产及处置装备项目、生物天然气模块化装备制造项目、超级电容器开发与应用项目、双高导(电热)特种铝箔项目、200/年丙酮酸钙中试项目、卵磷脂型DHA开发与应用&多剂型终端功能食品开发推广等8个项目完成了入驻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期间,彭辉调研了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入园项目发展情况汇报。他表示莱西基地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已具备项目产业化条件。他要求具备产业化条件的科研团队积极进驻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文/图 荣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