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一行调研青岛能源所

  1029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一行来所调研,详细了解研究所发展及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实验室。

  调研期间,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在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方案、定位目标、人才计划、功能实验室等方面的建设进展,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进展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杨军一行听取了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吕雪峰研究员有关螺旋藻生产甘油葡糖苷技术和微生物发酵制备反式乌头酸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成果、单细胞中心徐健研究员有关团队研发的国际上首台高通量流式拉曼分选仪及掌上型新冠病毒快检仪的汇报,深入了解了科研产品与实验装置。

       

      

  杨军一行参观了固态能源系统中心,吴天元研究员详细汇报了固态锂电池核心材料体系、关键工艺技术及工程化示范应用情况等。在(含能)材料生物合成技术中心,咸漠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在先进材料生物制造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进展,并针对先进材料生物制造可持续发展设想等进行了汇报。

      

       

  杨军表示,青岛能源所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平台、重大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探索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成果转化模式,希望青岛能源所抓住山东能源研究院和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契机,突破新能源、新材料、新生物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性技术、颠覆技术和工程技术,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青岛等重大发展战略。

  青岛市政协、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文/图 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