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312日下午,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召开会议,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带队宣布院党组关于研究所(院)领导人员个别调整的决定,分院纪检组组长杨宏主持会议。在青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彭辉、吕雪峰、许辉、李明、徐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于海斌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决定:李明同志任青岛能源所纪委书记,徐峰同志任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山东能源研究院副院长。

  李明同志做表态发言时说,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沈阳分院的培养,并表示将认真务实地投身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青岛能源所这个大家庭,紧紧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履职尽责,为研究所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峰同志做表态发言时说,将全力配合领导班子推动研究所和研究院的发展建设工作,团结班子成员,与全体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一道,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把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彭辉同志代表所班子讲话时表示,研究所坚决拥护院党组对研究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的决定,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新任领导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研管理各领域和基层,发挥好所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二是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科院、山东省、青岛市三方领导共建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的决策部署;三是要始终铭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四是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与以刘中民为班长的所班子一道,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研究所事业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于海斌一行对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了彭辉关于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院党组近期有关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现场考察了单细胞中心、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详细了解了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并就下一步继续巩固提高相关方向的国内外影响力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沈阳分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研究所两委委员、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研究室(组群)负责同志、工会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文/图 阎星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