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27日下午,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研究所全体党员、申请入党人员、共青团员和感兴趣的职工、学生共3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议邀请到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付欣教授做了题为《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的报告。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要求和内容进行了阐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史;以苏联解体、亡党亡国的“大国悲剧”,深刻警示我们反思历史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基本经验,即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

  李明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等各专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开展,做到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全所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抓住共建山东能源研究院和筹建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的机遇,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机遇,按照“三位一体”总体发展格局,发挥建制化、系统化的创新优势,聚焦能源、化工、生物、材料领域,开展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和系统集成重大创新研究,突破领域前沿科学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提供重大创新成果和系统解决方案,不断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文/图 高立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