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栀子花开细雨绵,彩蝶留恋舞蹁跹,又是一年毕业时。6月25日下午,青岛能源所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副所长吕雪峰,纪委书记李明,导师代表、毕业生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吕雪峰主持。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崔光磊宣读了2021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2021年我所共有53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29人,硕士24人。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毕业生导师亲自为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吕雪峰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我所导师代表李福利研究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祖国从苦难到强大的曲折历程,结合当前科技竞争趋势,勉励大家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技报国。毕业生代表赵志明、毕业留学生代表Jessica Juweriah Ibrahim回顾了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深情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辛勤培养和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刘中民作了题为《与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同频共振 勇做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新青年》的致辞,向毕业生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向毕业生的父母和导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刘中民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系统性大变革,科技创新已经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变革的亲历人,刘中民勉励同学们要走好人生路,面向新时代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一是要牢记热爱祖国和人民,把自己的人生道路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二是要牢记科学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不懈追求真理。三是要牢记自立自强,做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青年。

  “十年磨砺宝剑成,芳苞初绽香未浓”,青岛能源所春的郁郁葱葱、盛夏的蝉鸣、秋的五彩缤纷和冬日融雪滴落的脆响定将印刻在毕业生的记忆中,伴着他们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文/苏繁星 图/陈芸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