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甘油葡糖苷产业化项目举行投资签约仪式

  8月26日上午,乐通资本-蓝色智库-中科院青岛能源所-中科蓝智甘油葡糖苷产业化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研究所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处长李欣,崂山区政府副区长许哲,崂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廉洁,崂山区科创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贾文生,乐通资本董事长邹晨阳、副董事长张少雄,蓝色智库(青岛鲁信驰骋创投)总经理王奎旗,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副所长吕雪峰、党委副书记许辉,中科蓝智董事长张凯、总经理段仰凯,研究所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有关部门人员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四方签约成功,达成千万级战略投资。

  签约仪式现场,彭辉、邹晨阳、王奎旗、张凯分别代表研究所、投资方、项目公司致辞,许辉、张少雄、王奎旗、张凯分别代表本轮投融资四方签约。座谈会上,段仰凯汇报了中科蓝智公司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此次项目投融资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作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典范,中科蓝智经过十余年的科研和开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已经申请30余项核心专利,科技含量高,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居国际领先水平,可以实现国际高端化妆品原料的国产替代。经过三年发展,创业团队汇聚各方资源,经过首轮天使投资,再次成功引入社会资本,并与国内顶尖科研机构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此次战略投资合作,是合作进入长期、全面、深入的崭新开始。未来,各方将更好地实现科技、资本和市场等多要素的融通联合、优势互补,共创共赢,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可持续发展。

  乐通资本集团是由行业资深人士邹晨阳女士创立、由金融实业家人士共同设立的以价值研究、价值发现、价值提升为驱动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旗下持有内地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牌照和香港资管牌照,已发起和管理境内、境外基金,在工业科技、智慧产业、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四大领域布局。目前在青岛、北京、香港、西藏设有公司或办事处。

  青岛中科蓝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依托青岛能源所成功开发国际首创SCGP生物制造技术,利用海洋天然藻株,实现国际顶级品质甘油葡糖苷(GG)高值化纯天然产物的绿色生物制造。 产品为天然构型2αGG,纯度99%以上,达到国际最高水准,通过欧盟COSMOS纯天然认证。公司布局35项核心专利,建立了国内首个甘油葡糖苷企业标准,填补了天然GG产品的国际市场空白。(文/图 刘海艳 李兴 邱建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