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行建所15周年升国旗仪式

  9月17日是青岛能源所建所纪念日,近300名职工、研究生在所大门前广场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青岛能源所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本次升旗仪式由副所长吕雪峰主持,江河清研究员、王庆刚研究员、付春祥研究员担任升旗手。

  上午八点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步入升旗仪式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彭辉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面对风云际会的国际国内环境和发展历程中的曲折,青能所人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坚持“积极、务实、和谐、发展”工作理念,把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旋律,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业中书写了自己的故事。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立足山东能源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世界能源科技前沿,再次开启创业征途,全面推进山东能源研究院和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物华天宝逢盛世,国泰民安歌华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工作,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征程和伟大成就中吸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在所党委、所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所职工和学生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把握“双碳”战略和“三位一体”发展历史机遇,作为“国家人”,按照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国家队”标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树立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壮志,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生物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升旗仪式结束后,所党委办公室、工会组织了拔河、跳绳、歌咏比赛等活动,庆祝建所15周年。(文/图 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