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成果转化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11月19日上午,青岛能源所成果转化企业——青岛中科蓝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蓝智”,股权代码:802701)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乐通资本副董事长王来明,鲁信驰骋创投公司投资总监朱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研究员、中科蓝智董事长张凯,中科清源公司总经理张波,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人员出席挂牌活动。
  中科蓝智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生物活性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青岛能源所成功开发国际首创SCGP先进生物制造技术,利用海洋天然藻株,应用系统生物技术、合成生物技术、过程工程技术,实现顶级品质甘油葡糖苷的稳定量产和商业化销售,成为国际上首家将该技术产业化的企业。公司立足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的重大科技创新需求,面向大健康产业,打造高品质天然藻类活性物质的研发生产体系,实现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和医药产品的绿色生物制造。
  中科蓝智于今年8月份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成功引进社会资本青岛乐通产融合创基金投资中心、青岛蓝色智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和全方位的产业及市场资源支持,青岛能源所以核心专利技术作价入股,与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科蓝智作为青岛能源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代表,在研究所的深度孵化和培育下,成果的产业化、市场化成效显著。此次成功挂牌,是公司近年来做大、做强、规范化运行的一个新起点,同时将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将持续加强研究所与公司的联合技术攻关,发挥技术优势,通过“更懂科技,更懂产业”的社会资本赋能,着力产品的各项研发,构建大健康产业产品生态,形成多领域、多维度、立体化和规范化的战略发展格局,加速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文/图 田晓晓 刘海艳 邱建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