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报告会

  11月19日下午,青岛能源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报告会,研究所党员、团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200余人,以及民建崂山基层委的同志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会议邀请到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专家、安徽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德海做《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专题报告。裴德海教授从“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思想深刻,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彭辉就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入行,通过学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和院党组部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圆满收官。要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牢牢把握明年工作的主动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高立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