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丁赤飚调研青岛能源所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一行到青岛能源所开展调研。青岛能源所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和管理支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刘中民汇报研究所总体工作
  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主持本次会议,并对丁赤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丁赤飚认真听取了所长刘中民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概况、国重组建建议、“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以及青年科研骨干培养等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赤飚对我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指出,研究所具有明确的定位以及特色化的技术体系,希望进一步紧密围绕中科院双碳科技行动计划,加强泛能源大数据理论与体系建设,强化精确计算与科学评估能力,切实服务国家“双碳”战略需求。同时,着力提升战略高技术科技支撑能力,有效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
  调研期间,丁赤飚一行现场调研了我所(含能)材料生物合成技术中心、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单细胞中心。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业务处、材料能源处、光电空天处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文/尹衍龙 图/孔凤茹)
  调研(含能)材料生物合成技术中心
  调研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
  调研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
   
  调研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
  调研单细胞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