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12月16日,青岛能源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刘中民所长做了题为《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和科研诚信建设形势,深入阐述了什么是科学家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审计发现问题和研究所自身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科研经费管理监管失控下通过虚假差旅业务、虚假采购业务、虚构野外科学考察等方式套取科研经费的风险,分析了对外投资管理、科研人员兼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针对研究所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出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向与会人员做廉政提醒,警示各级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并督促本部门人员严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酒驾醉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筑牢科研诚信基石。
  会议要求,各负责人和广大党员一是要深刻汲取警示案件教训,警钟长鸣,自觉做到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三是要以老科学家为榜样,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研究所“三位一体”高效发展实现新突破,贡献新力量。(文/图 石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