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1月10日,青岛能源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两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组副高及以上人员及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职能部门全体人员、项目聘用代表、研究生代表等2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蔡睿主持。会议在行政楼201设视频分会场,同时采取科技云会议方式向全所职工、学生直播。

会议现场

  所长刘中民代表所班子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2021年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三位一体”建设进展,并提出了2022年重点推进工作。
刘中民所长作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
  刘中民重点分析了研究所经费、文章、专利等各项发展指标,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争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总结了研究所在国际合作、平台建设、院地合作、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所坚定的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把握“三位一体”发展的历史机遇,应对“双碳”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加强核心竞争力培育,全面提升管理效能,研究所科研经费继续稳步增加,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人才队伍质量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全面深刻地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刘中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并提出了我所2022年重点工作,要继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提升科技竞争力;推进成果转化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育留用政策;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加快推进新园区建设。
  报告最后,刘中民希望全所职工围绕研究所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完善体制和机制建设、党的建设、管理工作和制度建设、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民主管理、3H工程建设等职工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研讨,为研究所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机构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彭辉作2021年党委工作总结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向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副所长吕雪峰,党委副书记许辉,纪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徐峰分别作了分管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21年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对分管工作的思考及2022年工作思路。徐峰作了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李明传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进行了廉政提醒。
吕雪峰副所长作分管工作报告
许辉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李明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徐峰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蔡睿强调,刘中民所长和彭辉书记全面总结了我所的总体工作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各位所领导也详细汇报了自己分管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审阅,并结合讨论提纲,在分组讨论环节充分研讨,分组讨论是全所各类人员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精神,积极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蔡睿副所长主持会议
  大会报告后,采用分组讨论形式,将身处不同岗位及不同学科领域的与会代表分成五个讨论小组,围绕战略目标与发展规划、体制机制、党的建设、管理工作、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民主管理等其他问题六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两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
  1月10日晚,所班子召开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所务会对参加座谈会听取的职工意见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依照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要求,进行了2021年所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考核测评。(文/图 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