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工作部署,1月20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以视频的方式联合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院人事局领导干部一处业务主管马晓磊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和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
  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和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分别介绍了两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青岛能源所班子成员彭辉、吕雪峰、许辉、李明、徐峰,大连化物所班子成员金玉奇、梁波、王峰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每位领导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分别对其开展了批评,客观和中肯的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越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程序也非常规范,会前广泛征集意见,系统梳理2020年整改问题的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书记亲自带头起草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各自亲自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密切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所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有针对性,十分到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谈问题、谈真问题,提出了实际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希望会后对整改举措进一步细化,提升可行性。同时,要求:一是两个所的党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的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二是进一步增强贯彻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价值引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工作,做到让党组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使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文/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