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参加2022年度院工作视频会议

  1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我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行政楼214报告厅参加20日下午和21日下午会议。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科研团队科研骨干、管理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对标“国家事”“国家责”标准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 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1月20日下午的全体会议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会议报告,代表中科院党组和院务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院主要工作进展,提出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对中科院2021杰出科技成就奖、青年科学家奖、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2018-2021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2020-2021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
  1月21日下午的全体会议上,阴和俊作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2年重点工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作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作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和安排专题报告;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院属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交流报告。
  我所职工一致赞同侯建国同志代表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中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着眼点和发力点,明确了狠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对标对表意识、科技强国意志、责任担当精神。研究所要组织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把握“三位一体”的发展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蓝传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