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召开

  9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以线上视频线下会场相结合方式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所新一届和上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中民、吕雪峰、彭辉、许辉、蔡睿、李明、李先锋、王峰、吴绪永、徐峰等出席会议。
  于海斌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吕雪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宣布吕雪峰任所长,彭辉、吴绪永、徐峰任副所长;免去刘中民所长职务,免去蔡睿、李先锋、王峰副所长职务,免去许辉、徐峰党委副书记职务。
  于海斌代表院党组作了重要讲话。于海斌充分肯定上届领导班子带领研究所为科技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指出青岛能源所上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党政配合,锐意进取,以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为抓手,加强与大连化物所的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持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态势良好,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于海斌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感谢不再担任我所领导职务的刘中民、蔡睿、李先锋、王峰4位领导对研究所及两所融合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许辉过去10年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由彭辉代表院党组向许辉颁发荣誉牌。
  于海斌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定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全体职工的殷切希望。
  刘中民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讲话。刘中民感谢院党组的决定和分院分党组的安排,感谢5年来全所职工和学生的信任与支持。自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融合以来,两所形成了联合办公的机制,积极出台各种措施,研究所经历了研究体系和结构、规章制度、人员待遇等的大调整,研究所在两所融合中把握发展机遇,人才、项目、平台等各项科技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刘中民代表个人和大连化物所表态,未来将会坚定不移的支持青岛能源所的发展,积极推进两所的合作。
  吕雪峰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大连化物所领导对两所融合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突出贡献,感谢许辉同志为研究所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与突出贡献。吕雪峰回顾了个人与团队伴随研究所成长的十余年历程,研究所在历届党政班子带领下筹建起步、拓展壮大、融合提升的奋斗历程。吕雪峰表示下一步将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齐心协力落实院党组部署、系统谋划实现跨越发展等四个方面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最后,吕雪峰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过上一届班子的接力棒,团结一心、与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一起,把握“三位一体”发展历史机遇,抓住“双碳”战略机遇,对标“国家队”,履行“国家责”,承担“国家事”,在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同时,奋力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发展。
  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和组群正/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会、团委和所办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王立英 图/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