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攻关-如何推进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研究所规划战略与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

  11月25日下午,研究所规划战略与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会议主题是“抓攻关-如何推进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所长吕雪峰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各职能部门处长列席会议。
  科技处处长李敬做《关于推进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从如何确定“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清单”、如何支持清单项目、如何抓好清单项目执行做好过程管理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议意见。
  吕雪峰作会议总结,他强调要统筹推动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工作,一是要明确定位,核心是出成果、创文化,要把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做实做成做好,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企业重大合作,产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在研究所形成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文化,为研究所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从严选题,要按照“目标清、可考核、用的上、有影响”,“场景强、需求刚、产权独、创新深”,“产业出题、科学论证、协同攻关、市场验收”等原则确定好项目选题内容。三是要统筹“清单”编制,所层面集成项目、重大专项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一组一事”项目等要一体化统筹考虑,项目立项时充分做好科学论证,同时结合其他重点任务要求,对照标准遴选和重点推动。四是要加强分类支持,坚持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支持,“前资助、后补助、个人激励”多种形式结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五是要加强过程管理,在节点目标考核,实施动态调整的同时,明确项目承担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首席科学家、技术总师等积极性。(文/张波 图/蓝传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