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及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为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本年度所班子换届调整及中层干部聘任情况,12月5日,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并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所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党委书记彭辉做2022年集体廉政谈话、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工作要求,加强各级负责人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保证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
  彭辉强调:各级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是要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地贯彻所党委和所务会的各项决策;二是要深入科研一线做好调研学习,尊重职工群众、为了职工群众、依靠职工群众:三是警钟长鸣,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做好表率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四是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全所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战略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好干部的新标准。
  所长吕雪峰作总结讲话指出,未来的5-10年是研究所发展至关重要的窗口期,研究所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巨大的考验。中层领导干部作为研究所管理的中坚和骨干力量,必须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清醒、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吕雪峰对大家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走脑入心。二是要迅速转换角色,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驾驭全局能力。三是要履职担当,尽心尽责。要有重任来临敢担当的勇气,责任面前不推诿的意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干实事,谋实效。四是要带好队伍,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坚持凝心聚力,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五是要增强管理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要处理好分工与合作的关系,促进研究所一体化发展。六是要树立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做廉洁奉公的表率。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会上,分管所领导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压实廉政责任。(文/图 石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