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交流会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16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青岛能源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交流会,吕雪峰所长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玉忠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宋欣副处长、膜分离与催化研究组江河清研究员和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栾国栋研究员作特邀报告,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谢文斐主持,所内科研人员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吕雪峰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各研究组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及早准备,深入思考,反复打磨,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管理。三是强化科研选题,提高申报质量。宋欣从国家基金资助体系与改革要点、项目申请要点、撰写与评议等方面对2023年国家基金政策改革与组织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张玉忠从个人多年的国家基金申请和评审经验出发,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逐条剖析,并针对杰青、优青申报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江河清从负责人角度分享了科研团队内组织国家基金申报的经验。栾国栋从选题方向、构建思路与框架、申请书内容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国家基金申请的经验。科技处基金业务主管程静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度基金项目的申请与资助情况及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安排。
  下一步,科技处将按照国家基金委2023年的申报及指南要求,做好政策传达及咨询答疑工作,组织开展预评审、预答辩、形式审查说明等系列活动,提高科研人员的申请书质量,保障基金申请工作顺利开展。(文/图 程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