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守初心 担责任”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73日上午,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理论原著,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守初心 担责任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彭辉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学报告,带领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一同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原著的学习心得,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了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思考。他提出:所班子要带头认真落实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根据研究所工作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部署、推进和落实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与会党委委员分别交流了前一阶段学习原著的心得体会,对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焕发广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创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研究所不断产出重大创新成果上。彭辉在会议总结中提出: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研究所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建所初衷,对标山东省政府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要求,统一思想,对标找差距,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到推动中心工作上去,加快推进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向建成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不懈努力。(文/图 高立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