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7月31日,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研讨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峻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孤岛夫妻哨》,与会党员深深被王继才夫妇为国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用32年如一日的忠诚与担当,无私奉献,守护“开山岛”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感言,要学习王继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重信守义、一诺千金的道德情操,学习他无畏无惧、英勇果敢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不畏威胁、不为利所惑的高尚政治品格。高峻倡导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应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立足高远,脚踏实地,把满腔热忱投入到科技报国的责任和担当中。

  随后,党委委员郑永红做了《山东省能源研究院有关情况介绍》报告,重点介绍了山东省能源研究院建设背景、建设定位、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并提出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山东省能源研究院建设是山东省面向国际国内能源发展大势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需求提出的重要战略举措,其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新型研究机构目标对我们支撑部门的发展提出了更迫切更高的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科研人员应抓住这次建设机遇,守初心、担使命,从“产业”出题,围绕山东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支撑山东省能源研究院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按照中科院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要求,与会党员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领域和我院的要求,重新梳理了部门和个人定位,检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强化了责任意识,进一步理解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尤其是作为一名科研院所支撑部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将不断深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忘支撑部门服务科研、服务产业的初心,始终围绕科技创新关键环节、研究所的重大方向,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能源研究院建设贡献力量。(文/吴美玲  图/王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