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816日,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峻主持,党委副书记许辉、党委委员郑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许辉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鼓励在座党员树立支撑部门服务科研意识,突破格局,结合研究所和部门实际理解“初心”的核心要义,将个人使命与研究所使命有机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高峻代表支撑部门党支部支委班子针对前期党员关注的问题及支部自查问题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今后支部建设将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坚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纳入常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随后,支部党员们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对标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高峻要求支撑部门党员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思考新形势下发展定位,为研究所和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贡献“亮点”力量。

  最后,郑永红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解读了“服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提出理论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字面意义上,一定要结合中科院、研究所的初心、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工夫。同时,倡导支撑部门党员将服务科技创新作为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创新服务模式,升华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文/吴美玲 图/王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