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高校工委督导组来所督导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921日上午,以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为组长,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主任科员王秀婷为成员的督导调研组来到青岛能源所,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党办主任、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共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总体情况及与大化所融合发展情况,并从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加强教育监督;凝聚统一认识,促进融合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研究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随后,督导组翻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现场座谈,听取了参会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特色的汇报,并就研究所具体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珉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岛能源所党委结合科研院所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以上率下,“学”“做”结合,效果明显。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党建工作不是为了形式,出发点和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发展。党委要将责任压力切实传导到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表示充分支持研究所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研究所可根据实际情况向市委组织部争取更多的指标,让更多优秀的硕博士学生和高级知识分子早日加入党组织。(文/南庆平 图/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