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向南仁东同志学习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1027下午,支撑部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向南仁东同志学习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两学一做”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峻主持,党委委员郑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党员首先观看了我国著名天文学家、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他的感人事迹使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党委委员郑永红深刻阐述了“团队”的内涵,同时,提出全体党员和群众应当学习南仁东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立足团队本职工作,将南仁东同志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会上,党委委员郑永红还结合个人经历和我所实际讲述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的心得体会。各部门代表田亮、李凌跃、黄少华、吴怀之、王聪等分别结合个人岗位和团队定位作了主题发言。会议就支撑部门党员如何立足本职摆正位置,改进工作作风,为科研一线工作做好支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峻以“科技创新、科技兴国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思想解读与启发”为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讨论活动强化了支撑部门党员保障服务科研一线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今后,支撑部门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正确认识支撑岗位职责和使命,助力两所融合发展及研究所“一三五”科技目标的实施。(/图 吴美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