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们所组织集体观看开幕直播盛况,万众瞩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健步走上报告席,为广大人民群众对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凝练的汇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新论断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他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让我最为感动的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他最牵挂的是困难的群众,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传递了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力图在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首先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时刻学习的热情,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在如今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的大背景下,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另外,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要更加团结一致,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谆谆教诲重若千钧,浓浓关怀情深似海。习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讲话给我很多启发,我要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冯鑫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