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有感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报道了13个问题。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也要加强党性修养。 

  我们要不断进行自我教育,通过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落实到科研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我们要在工作中保持创新性发挥自觉性,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自觉地接受党的教育与帮助,及时修正思想问题,弥补自己的不足,保持进步。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还要立足本职工作。 

   立足本职,归根结底要体现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做到知行合一。在科研中,遇到难题不逃避,勇于攀登科研高峰。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树立实干意识、切实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探索。我们要勇于创新,化坚定的信念为力量,在科研顺境中不骄傲,在科研逆境中不气馁,提高工作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进取,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

                    仿生能源与储能系统团队 柴敬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