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融合之力推进研究所保密和质量工作
——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2017年上半年保密检查与培训

   随着融合发展全面展开,青岛能源所相关管理部门围绕着制度梳理、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与大连化物所相关部门的互动交流,借鉴和学习大连化物所先进的管理经验,推进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和管理水平提高。

  718日至19日,金玉奇副所长带领大连化物所保密处、重大项目与质量处、科学传播处一行6人来我所开展上半年保密检查与保密教育培训,并对质量工作的推进与开展进行交流。

  检查组专家对办公室、科技处、人事教育处等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的涉密载体、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要害部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点,对保密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科研团队涉密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工作指导,帮助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毫无保留的传授工作经验,系统性的提出了检查报告。

  719日下午,大连化物所保密处处长卢振举为我所涉密人员与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就第三轮保密资格标准进行宣贯,说明新标准的变化、特点及新增内容,并且结合保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出指导意见。同时为了加强培训的效果,研究所还组织20余位涉密工作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的考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全程参与了保密工作的检查和培训工作,并在末次会议上强调:研究所各管理部门和团队首先要加强保密意识的培养,要切实发挥保密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的作用,对于发现的问题点要加快整改进度,切实提高研究所保密制度体系的完善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要求研究所保密办要加强与大化所保密办的交流沟通,通过派出人员到大化所学习实践,邀请大化所工作人员来所工作指导等方式,快速提高研究所保密工作水平。两所保密管理部门对下一步联合开展工作,尤其是在新标准贯彻,青能所保密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大化所重大项目与质量处肖驰副处长对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系统介绍了大化所将要开展的质量体系建设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后续青岛能源所将组织质量管理人员和团队人员参加大化所组织的质量体系认证培训,成立工作小组,借助大化所开展科研管理体系建设的机遇,完成研究所质量体系的建设工作。(文/陈萌 /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