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所和青能所共同召开廉洁从业报告会议

   731日上午,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了廉洁从业报告大会,通过在青岛能源所设立视频会场的方式,刘中民所长为两所研究员、部门负责人、团队和课题负责人做了题为《加强制度建设,践行反腐倡廉,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保驾护航》的廉洁从业报告。

   报告深入阐释了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重大意义,以及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和使命。刘中民全面梳理讲解了科研经费、其他经费和学风道德建设方面经常出现的问题,并列举了所内外许多案例,对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切实可行建议。刘中民指出,面对当前重要发展机遇期,全体人员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而不懈努力!

   视频会上,青岛能源所参会人员还听取了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关于廉政建设讲话。他通过对有关科研院所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典型案例分析,强调科研人员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能触碰党纪国法这条红线。同时,在国家对科研经费使用“松绑”,提出“放管服”要求的大背景下,研究所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对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制度进行了很多调整,科研人员要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各项新的规章制度,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合规、高效。

   通过会议对广大职工进行了生动、内容丰富的廉洁从业教育,进一步推进了研究所廉洁从业责任制体系的落实。(文/南庆平 图/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