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衣宝廉院士来所参加“生物能源与过程高端论坛”

  1013日上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衣宝廉院士应邀出席青岛能源所主办的“生物能源与过程高端论坛”,并做了题为“燃料电池车大规模示范运行与氢源”的学术报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副书记许辉参加了会议。研究所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交流。本次报告由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主持。

  在此次报告中,衣院士回顾了“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我国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行的发展历程和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了我国大量副产氢及弃风弃水制氢用于燃料电池车大规模示范的优势,比较了氢的多种储运方式对燃料电池车运营成本的影响,并对我国燃料电池车大规模示范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彭辉代表我所向衣院士颁发了“生物能源与过程高端论坛”纪念牌。

  在所期间,衣院士参观了研究所展厅、中试基地和能源研究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团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文/平涛 图/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