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柏龄调研研究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

  35日,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高科技与产业化》杂志执行主编马珉等来所考察调研,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所长助理、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骁,办公室主任张瑞东等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工作。

  冯埃生带领来宾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详细介绍了我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陈骁从工作背景、工作思路与举措、工作概况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我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会上,杨柏龄就成果转化进展、科研人员成立公司情况等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介绍典型事例,分析了科研机构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作为年轻的研究所,要注重建立体制机制,提高认识,提出不同于传统研究所的发展思路;建议倡导科研人员要注重提升专业技术,促进高技术产业化发展,推动科技创新。

  座谈会后,杨柏龄一行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工程、微藻生物技术、仿生与固态能源系统、工业生物燃气课题组和生物基材料组群等实验室。杨柏龄对科研人员密切关注市场需求,探索成果转移转化的不同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中科院推进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各种案例与科研人员探讨了如何利用专业的力量加快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科研人员、市场、企业的多方共赢,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目标。(文/图 孔凤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