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调研青岛能源所

  86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到青岛能源所调研。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山东省委常委办主任张祚亭,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等省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崂山区区委书记孙海胜、崂山区区长赵燕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在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方案、定位目标、人才计划、功能实验室等方面的建设进展。

  刘家义一行参观了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崔光磊研究员详细汇报了固态锂电池关键工艺技术,包括原位固化、热压化成等。刘家义对研究所在固态锂电池聚合物复合电解质关键材料、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和前瞻性布局给予关注,对在固态电池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给予肯定,认为通过走自主研发之路,在固态电池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为我国深海科考装备提供的安全可靠的电源保障。

  刘家义一行听取了张凯研究员有关螺旋藻生产甘油葡糖苷的技术和微生物发酵制备反式乌头酸技术、徐健研究员有关临床单细胞拉曼药敏性快检仪成果的汇报,深入了解了科研产品与实验装置。

  刘家义对青岛能源所发展及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进展给予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要高度重视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同时对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等相关部门支持山东能源研究院统筹布局与规划基本建设。(文/孔凤茹 图/网络)


附件下载: